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口紅姬 DIY 完全安裝攻略!!


許多人對自己DIY都怕怕的,這篇文章來教大家怎麼自己安裝口紅姬!

以下示範的是簡易安裝。若您無法自行完成簡易安裝的話,也可以到指定的經銷據點購買,皆可享免費的簡易安裝哦。

第一步要先拉電源線,電源線要拉的漂亮,就要把電源線藏到A柱內和天花板內。要拆A柱須先把防水膠條剝下,然後將A柱往外施力即可拆下(一般A柱飾板都以卡榫卡在A柱上,故可輕鬆拆下;唯進口車設計可能不同,拆卸前建議先向保養廠技師確認)。


將電源線留適當距離後塞入天花板內


要塞天花板有的很容易,有的不容易塞,可能需要一些輔助工具幫忙塞入(如一字起子)。


電源線拉好後,就可以將A柱恢復原狀,把膠條裝回去。


將電源線沿A柱往下延伸,塞入防水膠條之後的縫隙,以可固定及看不見電源線為主,下方再把電源線塞入飾板內部,並用所附的電源線固定座固定,固定座的雙面膠可以黏在飾板內部,最後再延伸到中控台的點菸座。


口紅姬安裝圖,口紅姬安裝時應該要以不會遮蔽行車視線為主,主機安裝要維持水平。比對完成後就可以撕下雙面膠將底座黏上,在這個步驟您只要確定有保持水平即可。


安裝完成,車室內一覽圖,安裝的時候記得要以不遮蔽行車視線。口紅姬的好處就是安裝行車記錄器於無形呀~精簡又小巧,小到有時都會忘記車上還有行車記錄器這東西的存在。


拍攝視角校正方式
您可以使用目測的方式或利用小螢幕或車用螢幕進行校正。

若您沒有外接螢幕可以檢視並做調整,可以利用此方式。屢試不爽哦~很準的。
口紅姬側邊按鈕上有BlackVue字樣,將BlackVue字樣調整為朝車頭正前方並與地面平行,即表示拍攝正前方。


口紅姬外接螢幕範例,可以將口紅姬的影像送到汽車電視上的AUX-IN,這樣就不用另外裝螢幕來檢視拍攝角度了。


小螢幕安裝範例(1),若把2.5吋小螢幕裝在隨附的吸盤上,安裝完後也可以拆卸下來。不過吸盤和螢幕安裝在玻璃上,會受日曬,久了可能會故障,體積大也容易遮蔽視線,建議參考(2)或(3)的安裝方式。


小螢幕安裝範例(2),若車子上有眼鏡收納盒,也可以把2.5吋小螢幕放在眼鏡盒上,這樣也可以在想觀看拍攝視角的時候,打開眼鏡盒來觀看。


小螢幕安裝範例(3),可以把2.5吋小螢幕黏在後照鏡上(建議是加大的後照鏡,原廠後照鏡太小了),這樣就可以即時觀看調整口紅姬了,黏在上面的方式可以使用子母扣,方便拆下。


(3)的範例之一,實際上路後還不錯哦。


(4)口紅姬拍攝車內範例,運將大哥和寵物族最愛,可以拍攝車內。



以上安裝範例由台北特約安裝經銷商寶峰車業示範。